墨染千重樱未尽
不惮漫漫长途 只求日长不暮

杂食混邪无差高三狗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谢谢配合

【B-D双花生贺组24H/10H】 烟花戏 上

*来不及写完了得分上下呜呜呜

*生贺写be并带动别人也写be的屑人,最后的良心是生日这天截到甜的部分为止

关键词:绚烂  小说(?

———————————————————————

01


时值盛夏,蝉鸣不断。孙哲平敲下最后一个句号,靠在座椅上舒舒服服的生了个懒腰。合上电脑前没忘记保存文档,才听到咔的一声,张佳乐立刻想当狗腿的凑上来给他捏肩:“孙老师,写完了?”


孙哲平半眯着眼,心安理得的仰首享受按摩待遇:“无事献殷勤。说吧,怎么了?”


张佳乐被直接戳穿了心思,讪讪道:“不是前阵子新开了家游乐场么,我很久没去了,这两天你写稿子关键时刻又不搭理我……”


孙哲平心下盘算着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张佳乐之前一直在嚷嚷新开的什么游乐场,只是那会儿孙哲平正卡在一个关键情节上烦躁的要命,嫌张佳乐在耳边叽叽喳喳扰人清静还打断思路,干脆把人往客厅一拎,书房门一锁了事。


……行吧。张佳乐大概是自知理亏,小心翼翼的拿眼角瞥他。孙哲平暗暗好笑,他搭上张佳乐揉着他肩膀的那只手,微微用力将人拽到自己面前。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拉着坐在他腿上:


“你干…..!”


孙哲平趁着对方说话的空档,轻柔的吻上了他的唇角。张佳乐所有没说出口的话都被封在嘴里,孙哲平满意的在同一时刻看到他耳朵上迅速蔓延的一片绯红。


张佳乐眼神飘忽,痛心疾首,手倒是很老实的环上他的脖子:“你闭关几日倒是流氓本性全露啊你。”


孙哲平充耳不闻:“新开的游乐场?咱们明天就去。”




k市新开的游乐场坐落在郊区,宣传手册上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倒不全是空穴来风的噱头,以至于口碑甚好,连带着成为游人如织的打卡低。张佳乐看着层层堆叠的人墙咂舌,转头对孙哲平说:


“你看看这人多的,一天下来还不赚翻了!哎,你要不要也去投投资搞一个?简直稳赚不陪啊!”


孙哲平觑他一眼:“张佳乐同志,我认真的提醒你我只是个写小说的不是什么大财主———而且那边有卖棉花糖的,你不去吃吗?”


张佳乐登时眸光大放,哪里还顾得上什么投资不投资的,箭一般地窜到棉花糖小摊前才想起自己根本买不了,于是只能两眼汪汪的盯着身后信步闲庭悠哉悠哉的孙哲平:


孙哲平只当全没看见。知道张佳乐就快开始张牙舞爪才慢慢踱到那小摊前。卖棉花糖的是位中年妇女,见有人来热情招呼着:


“上好的白砂糖嘞!这位小哥来一份吗?”


孙哲平笑笑:“麻烦俩两份,谢谢。”




张佳乐三五下啃光了自己的那支,眼馋的望着孙哲平。孙哲平素来对这类食品没多大热爱,拿着糖走了一路没下嘴。余光见扫见张佳乐一直跟在身边亦步亦趋,心念流转间唇角一勾,突然将那串棉花糖猛然朝着自己的方向一带:


“!”


张佳乐猝不及防间扑进对方怀里,顿时脑羞成怒:


“孙哲平!!!”


孙哲平哈哈大笑,志得意满的捏了捏张佳乐张红的脸,将棉花糖凑到对方眼前挥挥:“吃吗?”


张佳乐看见糖就移不开眼。艰难万分的几秒天人交战之后很没骨气的笑声说:


“吃。”


然后他就在孙哲平玩味的眼神中羞愤的大咬一口,含含糊糊的骂骂咧咧。




02


他很喜欢看烟火。我和他第一次相遇就是再一次烟花大会上。


那时我刚刚大学毕业,因为不想读研和家里大吵一架,转身来带k市想给自己某个出路。那时的k市还没想现在这样繁华,也还没有颁布城区禁放烟花的规定。


数九隆冬。我第一次离家过年。在江岸两边开了一整条街的集市,我漫无目的对穿行其中,身边人来人往,成双成对,欢声笑语都不绝于耳。


我往几家杂志都投了我画的短篇稿件,反响还算不错,但手头依旧紧张。钱但问题到还在其次,最主要的是:


我没有灵感了。


这已经是我第三天一点草稿都打不出来了。仿佛大学时期总是源源不断的想法突然间断了档,大脑空白如同新建的画布———新建画布也确实空白一片。彼时我才二十二岁,却已经有了江郎才尽的沧桑感,烦躁与或多或少的不安连尼古丁也无法全部压下,我开始思考自己是否确实不适合这个行业,是否所谓的梦想只是荒唐的大言不惭。


但我从不质疑否决已经做出的决定,也绝不甘心就这样灰溜溜的回家去,就像是承认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承认我的梦想才刚刚起步就已宣告破灭。


我绝不承认,就像我从小就不认输。命运或者生活这种破玩意如果在我面前出现叫嚣,我只会给他一拳,再骂一句去你妈的。


怀着这样的心情,也存着采风采风的心思出了门,然后我第一次遇见了他。




03


“诶,晚上有烟花大会诶。”花了一个下午,凭着孙哲平刚充的闪耀VIP金卡,张佳乐极其嚣张得意的迅速过完了大半项目,眼下边直呼有钱就是过瘾,边瘫在金主爸爸孙哲平身上看刚刚拿到手的游玩指南。


孙哲平空出一只手去挑逗他的小辫子:“你想去?”


“唔,”张佳乐才往嘴巴里塞了一大口冰淇淋,被冰的呲牙咧嘴,“那去呗———说起来咱俩第一次见你也是在像这样一个夏天的焰火晚会上———就当是回味当年好了。”


“呵,”孙哲平嘲道,“回味当年某人我是你的守护灵之类的掉san发言吗。”


张佳乐颇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头:“那不是我在这站了一个晚上只有你才能看得见我,一时激动嘛。我也没想到我会激动的直接跟你回家了。”


张佳乐的头发被风吹起,扫在孙哲平的脸旁,带来些许绵绵的痒。他眯眯眼,却也没伸手重新将其整理好。


他哼了一声,轻说:“除了我家,你还有地方去?”



夜色如薄纱,轻烟似的漫了上来。这个夜晚即无星月也鲜有清风,云霭厚重的堆满了紫黑的夜空,似乎隐隐还能看出辉煌灯火的映影。游人被密密的织进了游乐园缝隙间的空白,被纷纷点起的灯带将远处环绕的群山都照的如同白昼。张佳乐在纷乱的熙攘人群中如鱼得水,大肆挥霍着金主孙哲平的钱,没多久手上就拿捏了满怀的战利品———各色的烟花棒。


眼看着快堆不下,张佳乐随手往孙哲平怀里一扔,有兴致高昂的想继续去扫荡。孙哲平生怕他在这人山人海里走丢,忙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了他。


张佳乐老大不乐意:“干嘛?”


孙哲平还没来得及出口的话被身边人群的惊呼呵烟花上天的破空一声打断。他从张佳乐睁大的眼睛里看见色彩斑斓在他身后的夜幕上绽开,盛放的五颜六色映在对方琥珀色的瞳孔中,连同着眉梢间沾上的惊喜笑意:


张佳乐挥开他,举起右手朝着天空的方向比枪。耳里传来的声音和孙哲平大脑中不假思索回响起的重叠在一起,竟有些失真的模糊了:


“看烟花啊大孙!多美啊!”


孙哲平看着自己了在目不暇接的焰火秀下手舞足蹈,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柔和舒展的五官表情。他的烟花绽放在人间,就在他几乎触手可及的身前:


于是他在绚烂而繁华的山谷的夜晚里,伸手抱住了他的百花缭乱。



tbc

还有大概80%(ntm

想要评论呜呜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染樱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