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千重樱未尽
不惮漫漫长途 只求日长不暮

杂食混邪无差高三狗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谢谢配合

[伞修友情向] 不沐之秋 04

04

 

喻文洲深刻的觉得一定是自己开门的方式不对。

 

平时凑一块儿鸡飞狗跳的三个人这会儿居然在休息室里一本正经三验严肃的讨论着什么,气压之低让人感觉整个画风都不对了。

 

正当喻文洲为联盟三宝终于会正经的讨论问题而感到一阵阵老母亲式的欣慰时,他听清了他们对话的内容。

 

“我觉得魂穿的可能性更大一点,不然的话时间对不上啊,你们想苏沐橙他哥才死了十年,而苏凌叶今年都二十六岁了,肯定不对啊。”

 

“对对对,那天我看到过苏沐秋的照片,和苏凌叶长的不像的,不然老叶看到照片的时候就该叫起来了。”

 

“但是如果是魂穿的话,按照套路来讲的话应该不会没有以往的记忆什么的啊?”

 

??灵异故事???重生文???魂穿的???还是唐家三少式的???

 

喻文洲面带微笑的关上了休息室的门。

 

一定是他开门的方式不对,一定是这样的。

 

“队长?”

 

“所以你们怀疑苏凌叶是苏沐橙十年前就应该已经过世的哥哥?因为年龄对不上还觉得是苏沐橙哥哥的灵魂穿越到了苏凌叶身体里?”喻文洲努力组织着语言,尝试着让自己说的更委婉,“这实在是...有点...不可思议。”

 

你们是不是肥皂剧看太多了?所以说平时没事少和联盟的几个妹子混在一起啊。喻文洲把这句相当ooc毁人设的话咬着没说出口。

 

方锐耸肩:“但这是我们想到唯一能解释苏妹子和老叶都那么激动,苏妹子还叫苏凌叶哥的原因了。”

 

“是么,”喻文洲若有所思,“叶队和沐橙都不是轻易会情绪失控的人。不管美国队那个苏凌叶和沐橙是什么关系,能让他们俩起争执甚至是吵架,那么一定是对他们来说相当重要的人。如果当事人不想说的话,别人的私事我们也不好过多掺和。而且,”喻文州指了指墙上的钟,和善的笑了笑,“复盘会还有不到两分钟开始,如果不想面对张副怒火的话,你们最好快点。〞

 

“卧槽!!!〞

 

是这一天便也就这么平静的过去了,除了复盘会上叶修破天荒的迟到了整整十分钟之外,没什么特别值得一提的事情。

 

不过据半夜被饿醒起来去休息室里找东西吃的周泽楷说,他路过楼梯间时还以为闹火灾了,结果仔细一看是叶修在抽烟。看那烟雾的浓度估计是抽了一宿。

 

难怪今天前辈一边打哈欠一边复盘,眼窝子都是青的。周泽楷在私下里和江波涛的聊天里吐嘈着,表面上依旧是一副不动声色的乖巧样。

 

〝今天的复盘就到这里,下午的训练文洲代劳下哈....我去补觉了。”叶修搓了搓脸,打着哈欠走出会议室,向房间的方向走去。

 

在离房间只有不到十米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叶修强忍着问候打来电话人祖宗十八代的怒火以及摔手机的冲动,费力二虎之力把手机从口袋里拽出来,艰难的按下接听键:

 

〝喂?”

 

魏琛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原本就粗犷的声线显得愈发吵哑刺耳,让叶修现在受不起这折磨的耳朵想立刻挂断电话:“老叶,你们复盘会开完了吧?〞

 

“是啊...哈....干嘛?”

 

“我去叶修你昨晚是不是又熬了一整晚?困成这狗样?”

 

叶修现在懒得和魏琛呛,当做没听到:〝对啊,哈…所以我现在正赶儿看回去补觉儿呢,老魏你有啥事儿快说,哥现在没精力陪你闹,到时候因为领队倒了而导致中国队没拿到冠军跟你急啊。〞

 

〝嘿瞧你个叶不修说的,我这一天可都是为了你在奔波于命呢!〞

 

〝哦。〞叶修懒洋洋道,“老魏有进步嘛,都会用成语了。”

 

〝我去你的!赶紧上荣耀的听到没有,坐标1208,573,国际服上,去堵那个,凛夜尽秋听到没有!〞

 

〝堵谁?”叶修一下子没转过弯来。

 

〝叶不修你熬了个夜是不是脑子也熬坏啦?凛夜尽秋啊,就美国队那个苏凌叶啊!老夫盯了他一天了!瞧瞧他昨天发布会上说的什么话!”

 

叶修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过了会才轻声说道:“老魏,算了吧。”

 

〝哈?!〞叶修感觉电话那边的魏琛八成已经跳起来了,〝他发布会上这么说你能忍?老夫盯了他一天了你他妈叫我算了吧?!?!我不管他和沐橙有什么关系,也不管他倒底是不是秋木苏,他敢让我们沐橙伤心他就是全兴欣的公敌!昨天晚上楚云秀都打电话告到老板娘那里去了你知道吗?!她说沐橙回房间后在被子里哭了一整晚!!!”

 

“叶修你给老夫听好了,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你背后还有我!还有兴欣!这个心结不解开你们比赛还想不想打世邀赛还想不想赢了!你想干什么尽管去干啊!”

 

“...老魏,”叶修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来,”谢了。”

 

〝谢老夫也没用!叶修我和你讲,你不拿上君莫笑和那个苏凌叶干一架并且把他摁在地上摩擦的话老夫是不会原谅你的!你不心疼苏妹子我心疼!!”

 

啪的一声,魏琛在电话那头狠狠的挂断了电话。

 

叶修在通话结束的忙音中沉默的走进房间,在电脑和床之间挣扎了三秒后扑进被子里倒头就睡。

 

世邀赛还有个把月的时间,来日方长,有的是机会判断苏凌叶和沐秋倒底是什么关系。作为一个明天熬夜抽烟到凌晨四五点的人,叶修觉得自己再不补补觉下午自己可能就会猝死在训练室里。

 

来日方长,但这一次绝不会人走茶凉。

 

6:30,张新杰如往常一般提早半个小时结束晨练,计划着第一个到训练室开始准备一天的训练内容。但当张新杰看到训练室里亮着的灯和未关严的门时,的确是惊诧了一把。

 

居然会有人来的比他还早。

 

“张副早啊。”长沐橙抬头冲张新杰笑了一下,然后又把头埋回电脑后面了。

 

张新杰推了推眼睛:“苏队今天怎么这么早?”

 

苏沐橙没答。

 

张新杰盯着苏沐橙的背影看了几秒钟,转身忙他的去了。

 

〝那个,苏妹子啊,〞李轩站在门口内心矛盾,颇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头,〝你还不准备去食堂吗?我要关灯了!”

 

“轩哥儿你先去吧,我过会儿再去。〞苏沐橙头也不抬,“训练室我会关的。”

 

李轩骚了骚头:“行吧...那我先去吃饭了,苏妹子你自己也注意点身体啊。”

 

就这样过了三天,叶修已经彻底恢复原样,该嘲讽嘲讽,该训练训练,该赖床赖床,该抽烟抽烟。而魏擦除了在QQ上时不时发来一个旁人看上去莫名其妙的座标以外也再也没打过电话来。

 

但苏沐橙的状态倒是令一众人很是忧心,每天超负荷的加训明眼人都看的出来是在发狠,除了可视的神速进步以外让人很是担心这样下去是否有一天会如同紧绷的皮筋般“啪”的一下断掉。

 

〝太可怕了,真是太可怕了。〞李轩捂脸,“苏妹子这两天中邪了还是被上身了?那火力猛得我看着逢山鬼泣都觉得疼。”

 

〝不是吧李轩,”方锐从碗里扒拉出一块瘦肉,挑桃眉,〝你消息也太不灵通了吧,这么大个瓜你居然到现在都不知道?”

 

“哈?”李轩愣,“什么瓜,苏妹子的?”

 

黄少天盯着面前虾仁炒秋葵里的秋葵散发着黑气:〝准确的说,是关于苏妹子老叶和苏妹子她哥的瓜。哎李轩你要吃瓜吗本剑圣讲给你听给你科普一下啊慰藉一下你贫乏的精神世界话说今天为什么会有秋葵?!?!队长队长啊你没有报给联盟不要秋葵不要秋葵吗简直惨无人道惨绝人寰啊我要投诉这家店——”

 

〝简化一下,就是美国队那个苏凌叶神似苏队十年前出车祸去世的哥哥,苏队这两天心神不宁甚至和领队吵架也是因为这个事。”肖时钦在黄少天开始长篇大论之前迅速把话题掐灭。

 

李轩匪夷所思:〝这么大瓜我居然不知道…不是,你们怎么知道的?”

 

张新杰的眼镜上反射出诡异的光芒:〝先是黄少天不停的骚扰魏琛前辈,魏琛前辈被烦的没办法去问了队长,而队长很早以前就问过叶领队,然后知道事情原委的黄少天告诉了方锐,方锐又告诉了张佳乐前辈,而张佳乐前辈知道了...〞

 

唐吴面无表情的接上:“就等于全联盟都知道了。”

 

对这飞天一锅张佳乐表示非常不满,发泄方式为狠狠地戳了盘子中的萝卜一筷子,并因此收获了第一牧师的眼刀一枚。

 

乐乐委屈,但乐乐没处说。

 

“所以,合着整个国家队就我不知道这件事?

 

“不”,方锐抹了把嘴角的油,”可能全联盟就你不知道。”

 

李轩日瞪口呆。

 

李轩安静如鸡。

 

“这样下去不行啊。”微草的好爸爸习惯于替队友着想,“苏队这样身体会吃不消的,我看还是叫个人去劝劝吧。”

 

喻文洲接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视线,挑挑眉:“都看着我干什么?”

 

〝因为你是队长,”王杰希用他那双左眼一千星右眼一万星的大小眼意味深长注视着他,〝关心队员心理健康这种事,当然是交由你去做比较好。小周你觉得呢?”

 

被点名的周泽楷愣了下:“嗯?嗯。〞

 

王杰希乘热煽风点火:“小周的意思这样下去会出问题,喻队去劝劝对吧?所以喻文洲,你还不上?”

 

喻文洲今天也感受到了来自他药的恶意。

 

我可谢谢您哦您这个非轮回产的劣质翻译机还是赶紧回厂重修吧。

 

他想了想:〝可是安慰女孩子这种事,我也没做过呢,毕竟蓝雨没有女队员。楚队会比我更合适吧?”

 

〝啊?”楚云秀明显心不在焉,“叫我吗?”

 

听明原委后,楚云秀沉默了会儿:〝我会去劝劝沐橙的。虽然很不情愿,但我还是得说一句。”

 

〝解铃身须得系铃人,关于沐橙以前的事,叶修比我了解的更多,何况这次本就事关他们两个人,我去劝也不知道能不能起到效果。〞

 

〝话说回来,〞孙翔终干找到插话的扎会,〝这几天除了训练室,其他地方也没看到叶修欸,他和苏沐橙闹别扭了?”

 

众人齐齐沉默。

 

半响,唐昊打破沉默,“二翔啊,平时没事时还是多喝点六个核桃吧。”

 

〝淦!唐昊你大爷的欠收拾是不是???JJC走起啊?!〞

 

苏沐橙回到房间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估摸着楚云秀已经睡下了,轻手轻脚的刷房卡开门,结果却被屋里一片亮堂吓了一跳。

 

〝秀秀,你还没睡?”

 

楚云秀难得的没有躺在床刷手机追剧,见苏沐橙推门进来,从床沿上站起身来,眉色平静:〝沐橙,我在等你。我们谈谈吧。〞

 

苏沐橙有些虚弱的笑笑,秀气的眉宇间弥漫着化不开散不去的疲惫:〝等我做什么。秀秀,我挺累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行吗?我先去洗洗了。”

 

〝沐橙,那个苏凌叶和你到底是怎么回事?”楚云秀直视着苏沐橙闪躲的眼睛,然后疼心的发现,就这么几天而已,苏沐橙居然已经瘦了一圈。联盟女神的脸因为几天作息的不规律加睡眠严重不足已经透出几分病态的苍白,肌肤也因为女主人的无心打理而显得粗糙了许多,一双清亮的眸子似乎也比平时黯淡了不少,黑眼圈清晰可见,整个人流露出掩饰不住的憔悴。

 

苏沐橙抿着唇。

 

“你哥的事,你从来没和我提过,我也不问你,但是你这几天这么拼命的状态,让大家都很担心,你再这么透支自己,早晚要出问题的。”

 

〝沐橙,你一定是感觉出了什么,不然你不会情绪失控到要用训练来麻痹自己。所以,那个苏凌叶,到底是谁?”

 

苏沐橙闭了闭眼,难以直视好闺蜜的担忧:〝他是我哥。”

 

〝什...〞

 

苏沐橙自嘲的笑笑:〝我一定是疯了,才会觉得是我十年前就去世的哥哥。那举手投足,包括眉宇到气质,都太像了,像到让我忍不住去想,是不是哥哥其实没有死,或者是他回来了?〞

 

〝我知道这不可能,也知道这只是我心存侥幸。当年我亲眼看着他被送进了火化场,看着他入土,葬在南山。但我只是想,我就只是想,〞

 

〝想让我哥回来,哪怕只是在看他一眼,说几句话也好啊......〞苏沐橙的声音渐渐小下去,那对漂亮的眼睛被朦胧的水雾笼着,如同云雾缭绕,她咬着牙不让那水雾聚成泪珠顺着清瘦的脸庞滑下。

 

下一秒,在苏沐橙尚沉浸在情绪中未能自拔时,已经被一个温热而柔软的怀抱给环住。

 

楚云秀感受着怀中人先是因自己突然抱上去而有一瞬间的僵硬,到抓着自己肩头的手微微颤抖,再到肩头蔓延开来的湿意,自己鼻头也开始泛上酸味,楚云秀卸下平时外露的霸气与强硬,放柔了声音:“沐橙,你听我说。”

 

苏沐橙依旧把头埋着,声音被层层衣物阻隔,鼻音很重的哼了一声。

 

〝沐橙,不管你是怎么样想的,相信你自己。想做什么,想干什么,想找回,寻回什么,都放心去做吧。听从你自己内心的声音,不要到日后在后悔。不用去想那些有的没的,也不用去理那些流言装话,不管怎么样,我都会一直支持你。所以答应我,别不把自己当回事,别这么不知道爱护自己,知道吗?”

 

〝我理解的,真的理解的。”

 

苏沐橙的脸埋在楚云秀的衣服里,看不到表情。又过了好一会儿,她抬起头来,尽管长而浓密睫毛还挂着些晶莹,眼角也还带着点红,神色到是平静如初,也终于有了点笑意:〝秀秀,谢谢。”

 

〝这两天是我太不理智了,害大家担心。这件事我不会放弃,但我答应你,我会照顾好自己。也不是小孩子了,不该再这么任性。〞

 

〝睡吧。〞

 

苏沐橙抬脚想去衣帽间拿换洗衣物,却是一个趔趄,被楚云秀眼明手快的扶住:

 

〝沐橙...〞

 

〝我没事。”

 

楚云秀神色复杂,犹豫片刻还是问出了口:

 

〝叶修他…”

 

苏沐橙打断她:“秀秀,我现在不想提他。”

 

估计是压抑许久的情绪终于得到释放,紧绷了好几天的苏沐橙在这个晚上放松下来,以至于楚云秀早上醒来时还能听见她轻微的鼾声。

 

苏沐橙很少会睡的这么沉,确实是这两天都没有好好休息,完全没有感到楚云秀的视线,实在是让人不忍打扰,于是楚云秀在手机屏幕上闹钟显示亮起的第一秒就把它给按灭。她蹑手蹑脚的溜进卫生间,把水龙头开到最小,在出房间之前轻轻把门带上,顺带把刚刚点亮的卫生间的灯也关上。

 

〝喻队。”楚云秀叫了正在打早点的喻文洲一声。

 

〝楚队。有事吗?〞喻文洲冲楚云秀笑笑。

 

〝我帮沐橙请个假,她今天上午训练不来了。”

 

〝欸欸欸,请假?〞和喻文洲站得近的黄少天凑过来,〝苏妹子请假?怎么回事啊?是不是被老叶气生病了啊?〞

 

〝喻文洲,”楚云秀被黄少天吵得神烦,〝让你们家这位住嘴,”

 

〝少天。”喻文洲看了黄少天一眼,又转头向楚云秀歉然地笑笑,〝苏队怎么了,是生病了吗?”

 

〝这两天累着了,还在睡,我没叫她。〞

 

〝休息一下也好。不过请假这种事,还是和领队说一下比较好吧?〞

 

楚云秀冷哼一声,走开去。

 

〝哇,”黄少天看着楚云秀的背影,〝老叶这是干了什么伤天害理对不起苏妹子的事啊,看看云秀这气场,啧啧啧杀气都快凝成实体了,队长你说是不...〞

 

喻文洲夹起一个汤包塞进黄少天那张喋喋不休的嘴里,脸上带着标准的喻氏微笑:〝少天,吃饭。”

 

〝今天早上的训练就到这里,都散了吧。”叶修如往常一样掏出烟准备到训练室外点上。

 

岂料还发走出几步,就被一双手锁在了墙上。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染樱飞 | Powered by LOFTER